搜尋此網誌

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補牆 DIY

一些小工程,找裝修師傳做價錢貴之餘還不多願意接來做. 不如自己動動手還好.

看,我前時冷氣位滲漏,外牆管理處負責重做防水後,室內決定自己攪.




問了做裝修的朋友,再上 Youtube 看看一些片,就膽粗粗試試看,大不了最後找裝修師傳重做.
但自古成功在嘗試,不試就永遠不會成功嘛 ^0^

我也不磪定工序是否全對,始終各師各法,貼出來讓大家一同研究研究.

因修補範圍大,所以不用牆之寶或平底漿那些已混合好的物料,那太貴.

先說物料:
1) 菜膠.
2) 福粉
3) 白石膏粉
4) 光油 (凡立水)
5) 水施拿
6) 油漆
7) 化白水


1) 先鏟底, 用約 1:10 化白水起出舊油漆, 除卻化白水有點臭外,鏟底真好爽, 好好玩.


2) 鏟底後用濕布抹去牆灰,再油上水施拿,待干 (約1小時),再油第 2 層水施拿


3) 開灰:
比例 ( 其實要看手感啦 ) 大約 3份福粉,1份菜膠,5%光油
### 記得加光油 ###
將以上三種物料倒在筒內,稍為攪混.

怕煩就買罐 906,................^-^




4) 將灰上在灰板上,用灰池將其混滑,灑點白石膏粉,再混滑.

加了石膏粉會較快干,而我不是熟手,所以我先將灰混滑才再加石膏粉再混滑. 免卻混混下干都未批灰, 熟手可一次過

混到好像弄蛋糕的 Cream 般,好過引 ^0^




然後批灰上牆,再用灰板邊刮淨灰池底,再用灰池燙平牆上批灰 (收灰).
基本上收灰, 再上灰,都習慣先用灰板邊刮淨灰池底就 Fit 曬.

通常批灰要批幾層,記緊第一層干透才批第二層

而批灰是由上到下造,先做天花再做牆身. 修邊角及牆腳.



5) 批灰時,灰池側側地批


6) 待灰全干透,就到最污糟及辛苦的工序,省灰
我的媽呀,也太大塵了吧,除必要戴口罩外,我還帶著潛水鏡^0^,尤其省天花,基本上落雪一樣.

用150砂紙包著方形物件省, 較易平.



7) 當牆身補好省靚後,油上一層低漆 ( 我上多次水施拿就算.............)

干透後就油上油漆,  干後再油第二層,油幾層

完成 ^0^





看, 蠻不錯吧, 需不能與專業師傅比, 但滿足感超強. ^0^

好開心啊 ^0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